這學期的各行各業主題中包含了醫護人員(Doctors & Nurses)、郵差(Mail Carriers)、超商人員(Convenience Store Workers)、美容造型師(Beauty Stylists)等等,每週都有一場壓軸的職業體驗日,讓孩子在短短幾週有「身兼數職」的精采體驗!老師們用心地營造情境,加上孩子們可愛的扮演與學習,讓活動相當精彩!

以下就是我們的精彩轉播!

<醫護人員Doctors & Nurses>

凱斯/建國醫院開幕的當天,我們有眼科門診、中醫、婦產科、放射科、外科、牙科、藥局,相當忙碌的醫護人員,耐心又仔細地為每一位病患看診。在眼科裡,大班的孩子們扮演專業的眼科醫師 ,為孩子們測量視力、檢查是否有色盲? 而我們的小小病患,則是非常佩合,指出醫生們所指的標示,讓整個檢查相當順利!

 

<中醫 Chinese Doctor>

各 行各業當然少不了跨文化的比較,因此我們特別安排了中醫,讓孩子比較中西醫的不同!相信在台灣多數的孩子們都有看中醫的經驗,也有吃過黑黑的中藥粉,所以 我們特別安排了中醫診所讓大家體驗!溫馨的中醫診所裡,有體貼的養身茶,淡淡甜甜的紅棗桂圓茶,讓孩子們不僅不排斥,還喜歡喝呢!

 

老師們也準備了許多中藥的瓶瓶罐罐,讓孩子們認識中藥的樣貌,當然,看中醫不免要把脈,透過脈象,得知病人的狀況後,進行拔罐或是針灸的治療。

 

<放射科 X-Ray>

不論是跌倒骨折或是胸腔疾病,都會透過X光的檢查,給予醫師最明確的參考根據!於是凱斯/建國醫院中的放射科裡,特製放射機器,孩子們一進去後關上門就可以得到一張X光片,讓大家覺得很新奇又有趣呢~

 

<婦產科OB >

最 精采、可愛逗趣的是婦產科了!小爸爸小媽媽們一起走進婦產科,小媽媽們挺著大肚子躺在床上,除了體驗超音波的產檢外,快臨盆的準媽媽由婦產科醫生準備接 生,一旁的護理人員還會加油打氣,一邊說著:Push Push,當小Baby生出來後,小爸爸抱著Baby滿臉感動與幸福的模樣,讓一旁的老師們都覺得超可愛!

<牙科與外科Dentistry & Surgery>

 

阿~ 嘴巴開開讓醫生看一下牙齒有沒有被蟲蟲蛀掉喔~ 這是會讓大家都很緊張的牙醫門診,不僅為大家看診,也再次提醒孩子們飯後刷牙的好習慣!

外科門診裡,當天送來一位大腿骨折的病患,細心的醫護人員正在為他處理包紮,希望能減緩傷者的疼痛。

<藥局 Pharmacy>

最後一站就是領藥囉!我們也有藥劑師在此為您服務喔,拿取今天的看診單就可以領藥,我們的藥丸是維他命C和雷根糖組合起來的,大家領到藥超開心的~

<郵差Mail Carries>

郵差也是讓我們相當敬佩的職業!不論是刮風下雨、鄉間闢野,還是大宗小包,郵差先生一定幫我們送達。而接收郵差先生的郵筒,也是師生們發揮創意的地方,各班門口紛紛掛起自己的班級信箱,相當有特色,孩子們天天期待著信件的到來。

 

老師特別模擬郵差先生騎車送件時的辛苦,不只風雨無阻,更希望能將信件中的思念、情感、重要訊息,準時傳達給收件人,全園的家長與老師學生相互寄信,而送信的工作則由小郵差們負責分送.

 

從分類信件到完成使命,中間的繁複細節與分工,讓孩子們在課程中體會郵差的辛苦。所以在郵差體驗日,我們讓孩子們寄送信件,再由收信的郵局進行秤重、蓋章、分送、送達等等。

穿上郵差的衣服,每一位小朋友都有十足的架式,收到包裹時貼是凱斯專屬的貼紙,並且細心地將信件分類,成為負責的郵務士呢!

< 超商人員Convenience Store Workers >

跨時代的超商體驗,將60年代的古早柑仔店重現,讓孩子們感受古早雜貨店的特殊經驗,包含小時後我們抽過的小紙張、牙膏糖、ㄤ仔標等等,也讓孩子們體驗套圈圈、釣酒瓶的遊戲樂趣。

<凱斯便利超商>隆重開幕囉~

從 古早味的柑仔店的時空穿梭到孩子們最熟悉的7-11和OK便利商店,透過大班小朋友們分區扮演銷售人員,有人負責飲料與咖啡區,專業地詢問請問你要大熱奶 還是抹茶奶綠? 要加糖嗎? ....現在有第二杯半價,請問你有需要嗎? 可愛的對話與模樣,讓老師們都忍不住多拍幾張照了!

便 利超商裡還有許多熟食可以選擇,包含了香味四溢的茶葉蛋、美式大亨堡特餐、冬季熱呼呼的關東煮!這些都是我們走進7-11或OK便利超商最熟悉的選擇,而 我們的老師們手好巧,相當厲害地把用保麗龍球和色紙做成了茶葉蛋,相當逼真!而我們家中熟悉的電鍋,更是利用生日蛋糕的保麗龍盒加工製作而成。

有趣的還有"包蒸好吃"的包子,用紙箱堆疊出來的蒸籠,裡面放了許多不同口味的紙包子,讓孩子們當店員用夾子為顧客服務,真是買方與賣方都超開心的便利商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在便利商店裡還有最新的報章雜誌、日常用品,孩子們不只學如何當店員賣東西,還要學如何陳列商品,讓商品整齊有序地呈現在顧客面前。

 
<美容造型師Beauty Stylists>

美容造型師的主題讓大家都變成百變女王、帥氣型男囉!我們在美容美髮週裡提供了多樣的服務,包含了美容院、指甲彩繪、足部SPA、做臉中心、臉部彩繪等等,讓大家過足裝扮的享受。

在美髮院的部分,由大班孩子們扮演美髮師,他們認真的為顧客圍上圍裙,手上拿著小剪刀和梳子,稱職得完成角色扮演。

 美容院裡還有創意的燙髮,老師們運用蛋糕盒底製作燙髮的機器,用毛線及鋁箔紙,為客人進行燙髮的造型服務。髮型師超忙超專注,洗頭的服務還包含頭部按摩,真的是認真的孩子,最可愛!

 
身體彩繪讓孩子們相當期待,大家充滿期待地讓老師畫上可愛又美美的圖案在手腕上,真是滿意又神氣呢!

足部SPA也是新鮮體驗!孩子們自己帶了小毛巾來體驗,由大班師生準備了溫水,並且在溫水中加入香香的溫泉粉,感受一下雙腳放入水中那一刻的放鬆!孩子們學習著相互服務,細心洗腳擦拭,老師們也在旁提醒「回家也可以幫爸爸媽媽服務喔!」

而小女生最愛的指甲彩繪,生意最好了!小女生們常常看見媽媽擦指甲、選顏色、彩繪不同的圖案,都相當羨慕,今天有機會可以自己挑顏色,玩美甲囉~

美容美髮還包含了護膚喔!也就是保濕兼美白敷臉體驗,冰冰涼涼的小黃瓜,敷在臉上孩子們都笑了,還有專門的敷臉面膜,讓孩子們實際感受敷臉的感覺,面膜拿掉後,還有極致輕柔的手感臉部按摩,讓臉部增添彈性與光澤呢!

這個讓孩子們玩得「欲罷不能」的各行各業主題精采絕倫,老師似乎有著源源不絕的想像力與活動設計,每天搶時間給孩子不同的體驗,雖然有「人仰馬翻」的感覺,但是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容與無與倫比的體驗與成就感,大家都很期待明年的各行各業可以再次打展身手了,大家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