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我和先生辦學已經十幾年了,日子雖然總是忙碌,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忙於自己所喜歡的事,能夠和一群很棒的工作團隊一起實現夢想,一起帶給孩子不一樣的學習經驗、擴展他們的生活領域、透過語言的學習認識世界的多元與美好‧我看著一群群的孩子從學齡前年齡邁入國中,從對英語的熱愛到為學校課業煩惱‧每天我和凱斯教學團隊都在研發新點子,思考怎麼樣的學習方式可以讓孩子持續對語言保持學習熱誠,因為英文不應該只是個學校的科目,而是可以豐富我們心靈與生活的媒介‧於是,隨著孩子們的成長,我們的團隊也跟著成長,我們不急於評斷孩子的英語學習成效,而是想藉由不同的體驗,讓孩子產生內在的學習動機,發自內心喜歡英文這個語言,並且持續學習‧





而在這幾年中,我的兩個孩子也從幼稚園進入小學階段,身為老師及媽媽,我的孩子也經歷過許多我的 “Trial and Error”,因為兩個孩子能力、興趣不同,我學習到用相同的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的孩子‧兩個都是從小餵書長大的孩子,但是一個輕鬆成為愛閱讀隨手有書的孩子、另一個卻是明顯對閱讀興趣缺缺的孩子,我努力帶著他進入繪本世界,發現他是視覺型的孩子,也意外發現影音產品對他有很好的學習效果‧至於英文歌曲,兩個孩子也是喜歡不同類型的曲風,一個喜歡和我輕鬆吟唱,一個則喜歡耍酷唱唱跳跳‧身為老師的我,曾經對於孩子的學習不如預期而感到挫折‧但是身為媽媽的我,心裡期望的是孩子能永遠保有對英語的興趣‧於是,我一直不斷在嘗試找尋不同的語言學習經驗,讓孩子了解擁有另一個語言能力的時候,能夠為自己開啟另一道窗,讓英文成為通往世界的護照‧


 



這本書的完成要謝謝很多人,除了陪伴我熬夜趕稿的老公,還有許多親朋好友們協助插畫、校稿、文字整理、發想點子、帶小孩,讓我能將這幾年在辦學、演講、育兒的經驗與心情和大家分享‧希望這本書能提供爸爸媽媽們一些參考,每個孩子的亮點不同,我不求孩子一定要在英文學業上有傲人成績,我只希望每位孩子都能持續他們對英文的好感,因為這是一輩子的學習!


我將在6/11() 早上10:00-11:30舉辦一場<輕鬆培養孩子的英語好感度>簽書會,當天我將會和孩子進行英語歌謠饗宴,歡迎大家帶著書來,我將親自為每位孩子簽名,並寫上祝福的話!地點在劍潭凱斯幼稚園,歡迎大家來聚聚喔!


 


凱斯跨文化雙語幼稚園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79巷7號1樓


電話:(02)8861-1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