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3)我在花旗銀行和一 群<希望閱讀>的志工們分享英文繪本的呈現方法


這是天 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所辦的<希望閱讀>志工活動


希望將閱 讀帶入台灣偏遠鄉鎮的小學裡


讓資源有限的學童也能一起 感受到閱讀的樂趣!


這群來自花旗銀行的<希望閱讀>志工 們,在我分享適合國小各年級繪本的時候,專心聆聽,熱情 回應,大家臉上的微笑讓我深深感動!


有時出錢並不難,有 心出力並付諸行動的人,讓我更加敬佩呢!


大家加油,一起 將閱讀帶到台灣的各個角落


 



我介紹的第一本書是適合低年級的Brown Bear Brwon Bear What do you see?




 



打開這本書的第一個畫面
你看見什麼?? Yes Colors~
你能告訴我Which animal is blue?





 


凌執行長全程都很投入地一起分享每一本繪本呢





這是"I Don't Like Peas"的其中一頁
最經典的就是 故事裡的媽媽為了要讓女兒吃Peas


開出了只要吃下豆子就可以吃很多布丁、不用洗澡、高興什 麼時候睡覺就什麼時候睡、送玩偶等等


藉由這篇故事
我延伸出食物金字塔
帶著小朋友認識各種食物的營養和比例


 



 


很高興和這群即將到台灣偏遠鄉鎮的花旗志工們做這次的分 享!


也很感動大家對閱讀的一份心力




這本書是Funny Bones
這是我很喜歡的萬聖節故事之一,可以講得很搞笑 也可以講得有點恐怖,順帶和孩子玩skeleton puzzle的活動



 


還有一本"Ten Black Dots"
這本書可以做什麼延伸呢
?
繪本分享完後,我拿出當時中班的Garrison用點點 發揮想像力做的畫,還有當時念小一的女兒Madelin e用七個點點做的一朵小花,和大家分享






相信台灣的孩童因為有這群願意花時間、願意付出的希望閱 讀志工


會在書裡找到屬於自己的黃金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