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Simple Songs to Sing Along




這些年來,我們在設計教案與教學的過程中,總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教學資源,因此我們總是不斷的發掘新的國內外的書籍、歌謠韻文與教具,希望能更豐富老師們的教學‧很幸運的是,凱斯團隊中有許多優秀又不吝於分享的老師們,常常收集和分享教學資源訊息,成為我們團隊裡最寶貴的資源‧



 


 


例如我們教學部的Febie老師從網路上找到Super Simple Song的專輯,她很喜歡專輯中的歌曲,也運用在自己的課堂上,由於教學效果非常好,所以特別和學校分享,讓凱斯教學團隊的老師們都能認識Super Simple Song的迷人之處。


在我們陸續將Super Simple Song充分運用在幼稚園教學課程中,老師們都讚不絕口。不論是教學上的應用,還是孩子們的反應,都讓這個專輯成為大小通吃、老少咸宜的最愛。


Super Simple Song的創作者Devon Thagard和另外兩位老師都是在日本從事英語教學,在補習班裡教書多年,因為覺得很難找到適合給英文非母語的孩子唱的歌,本身又知道如何編曲、作詞,就為自己的教學量身訂做了許多首歌曲‧後來成立了super simple learning 公司,推出Super Simple Songs專輯,在網路上大受歡迎!


 


 





 


因為這些歌曲是為了初學英文、非英語系國家的孩子所寫,在教學上大受老師們的歡迎。我想會讓老師們對於Super Simple Song愛不釋手的原因,主要是歌曲有三大特色:
1. 歌曲簡短易懂:歌曲裡的單字簡單,句型的架構不難
2. 重複性高:好記好唱
3. 曲調朗朗上口:旋律易記!
因為真的是 “super simple”,這個的專輯更有助於不擅長唱歌的老師輕鬆的將歌謠融入在課程裡,讓老師們沒有壓力地在課堂裡和孩子享受歌曲的快樂。歌曲裡的律動簡單不誇張,可以引導小孩,從歌曲裡自然而然地進入英語學習。


 



 


 


另外,專輯的應用並不局限於歌謠韻文教學‧在凱斯學校裡,老師們讓Super Simple Song可以有多元的發揮,運用的更廣泛,許多可以應用在班級管理Classroom Management上的歌曲也讓老師教學事半功倍。例如說故事時間到了,老師可以唱 “Please Sit Down”,讓孩子們都靜靜的坐下來聆聽老師的故事‧



晨間分享時間則可以唱 “Make a Circle”來帶領孩子們圍成一個圓圈進行Morning Circle‧專輯中還有許多肢體律動歌曲如 “The Pinocchio”,常常讓孩子們笑得合不攏嘴‧凱斯的孩子們則最愛充滿創意的 “Open Shut Them”以及可以互動遊戲的 “Rock Scissors Paper” ‧



 


由於凱斯老師們對於Super Simple Song的喜愛,凱斯網路書店特別引進Super Simple Song專輯(點入可以試聽喔),將這教學上的好法寶分享給更多的老師們‧凱斯教學研究中心更在去年ETA ( 國際英語文教學研討會 )特別邀請Devon來台,與台灣粉絲們有更近距離的接觸與分享‧我們發現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認識Devon,因為現場來了好多Devon的粉絲呢!


 


 



 


我們還特別安排了Devon來到凱斯幼稚園和孩子們相見,孩子們平常對於Super Simple Songs已相當熟悉,對於能看到song writer本人現身說法,個個興奮得不得了‧在Devon的帶動裡,孩子們的臉上寫著對歌曲滿滿的喜愛,朗朗上口的歌聲也讓Devon和老師們感到驚喜‧


 




 
我在自己的親子故事班與歌謠律動班中也常常運用Super Simple Songs的歌曲,其實除了孩子們容易學,家長們也能朗朗上口和小孩一起唱,讓歌曲也大受家長們的歡迎,真的是Super “Simple” Songs for everyone to sing al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