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 (Halloween) 是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當天晚上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小孩子則忙著挨家挨戶要糖果,而且不忘說句「 Trick or Treat ! 」。 其實,早在西元前數世紀,凱爾特人(Celts,居住在蘇格蘭、威爾斯及愛爾蘭等地)便在十月三十一日的時候,慶祝一個名為「 Samhain 」的節日。因為在十月底,活人世界跟死人世界之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因此死人的靈魂很容易進入活人的世界,跟我們農曆七月開鬼門的傳說很像。在那一天,大家會穿著奇裝異服,在外面遊行,希望能把外面的孤魂野鬼給嚇跑。

12.jpg

凱斯節慶教學的萬聖節週中,詭譎的氣氛像影子般踩著無聲地腳步流竄學校的每個角落,交響曲的音符像怪獸的敲門聲驚動著教室裡的學生,一聲再一聲,高高低低的音符重重的踩在每個人的心臟上砰砰跳。

6.jpg

5.jpg

天奪門而出的不是一本正經的學生們,而是一個比一個華麗的迪士尼公主,一個比一個驚悚的狡猾巫婆,一個比一個勇猛的超級英雄。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4.jpg

朗朗上口的討糖歌挨家挨戶唱得響亮,沒有人可以逃過像咒語般的銀鈴童聲與笑聲,糖果一顆接著一顆落入自己特製的糖果袋,一伸手每個袋子都十分吸睛亮眼。

2.jpg

誰說萬聖節只有一片黑壓壓的死寂,因為學生們的用心,我們用造型妝點一年一度的Halloween,用糖果的香氣擄獲老師及學生的童心。

老師自製的日本握壽司裝

日本壽司裝,有鮭魚卵、生魚片、醬油等元素,每一個裝扮都是老師親手製作的,猜猜看鮭魚卵是用什麼做出來的?蝦肉與鮭魚片呢?

10.jpg

老師們還打扮成時下最流行的” 寶可夢 ”,各個神奇寶貝的主角都出現在校園裡了,讓孩子們看得又驚又喜!創意十足呢

11.jpg

充滿魔術趣味的撲克牌裝,也是每年的經典裝扮,帶給孩子們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想像,還有充滿喜感的造型,擄獲許多學生的喜愛呢

9.jpg

在幼兒園裡出現童話故事小紅帽的劇組人員?哇!你們看錯,大野狼、小紅帽、老奶奶與獵人,都出現在孩子們眼前了,由熟悉的老師們扮演這些角色,紛紛讓孩子們討論老師的打扮,成功讓孩子們留下難忘的印象。

8.jpg

讓我們一起期待
明年凱斯師生們Halloween的
創新與各種造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