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美國最會說故事的麥克爺爺在2016.11.4-7期間再度巡迴凱斯各校,而去年麥克爺爺生動的說故事畫面仍然記憶猶新呢。一進到凱斯,麥克爺爺展現的不僅是無敵的親和力,還有萬全的準備。那沉甸甸的行李箱裡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故事偶,包含了故事偶的頭、腳甚至還有動物的尾巴,一字排開無不吸引孩子們一雙雙圓溜溜充滿好奇的眼睛。麥克爺爺最擅長用模仿的口技讓故事角色活起來,像是獅吼、狗叫、羊啼樣樣難不倒他呢。

10.jpg

麥克爺爺有一把伴奏的Dulcimer讓故事的開頭不再只是Once upon a time,扣人心弦的音符揚起一段段故事旅程,扣人心弦,讓人不禁隨著音樂搖擺,孩子們一雙雙小手也跟著輕拍節奏。

11.jpg

這一回Grandpa Mike帶來一連串的 Folktales,其中一個故事說著….有一隻從沉睡中醒來的大熊又餓又惱,因為他遍尋不到食物來填滿他的飢餓的胃,大熊靈機一動往地裡一鑽,卻不小心拆了花栗鼠(Chipmunk)的房子 "I know you are hungry, but you cannot tear my house! "  無懼的小動物向龐然大物提出警示。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熊說:" If you find me food, I will not eat you up. "

8.jpg

12.jpg

安全至上,花栗鼠爬上爬下帶著 worms, bugs and nuts 填滿眼前的大胃袋。為了表示感謝花栗鼠的幫忙,大熊在其背上用熊爪輕輕劃下記號召告他的善良,這也是花栗鼠身上擁有美麗條紋的由來。

7.jpg

Goldie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故事裡有新成員加入,熊窩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而壅擠,Mama Bear想要有個housekeeper,所以臭鼬鼠(skunk)自告奮勇直搗熊家,清潔的妙計無他,The skunk sprayed, and it made the house smell. 大夥兒紛紛往外逃,這下子臭鼬鼠真的變成 the one who keeps the house

3.jpg

另外,麥克爺爺也以自己的寵物狗向孩子們分享 How to get rid of skunk smell 的趣事,惹得各位捧腹大笑,千萬要記得喔!泡泡澡是不夠的,唯有番茄汁才能去除惱人的臭味。

2.jpg

4.jpg

5.jpg

麥克爺爺帶給我們所有凱斯師生快樂的回憶真是無可取代的,每一次的故事饗宴,都是滿滿的驚喜與難得的互動,在交流中,我們一起成了故事裡的角色、在演說裡,我們臉上都是幸福的神情,種種的回憶,都烙印在我們的心中。

1.jpg

特別要記錄這感動的一刻,在凱斯幼兒園的故事饗宴開始前,一位小男孩帶著一張卡片走向麥克爺爺,這是小男孩與媽媽一起親手製作的卡片,卡片一打開是一張去年小男孩坐在爺爺腿上聽故事的畫面,今天麥克爺爺再來到凱斯,小男後送上卡片時,麥克爺爺深深的感動,並和小男孩擁抱。這是一種難得的緣分與無價的禮物,我們很開心也很珍惜這難得的緣分!

0.jpg

在凱斯,有麥克爺爺陪伴的小孩是幸福的,我們滿心期待Grandpa Mike下一次的拜訪,繼續用行囊裡滿滿的故事及骨子裡滿滿的朝氣感染愛聽故事的孩子們。

6.jpg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