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斯教育機構已於20161211日舉辦<凱斯慈善耶誕園遊會>。當天,在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中降雨機率高達70%,而且清晨的天空是烏雲密布,老師們心中不免擔心園遊會是否能順利舉辦。不過,大家用正向的力量與信念在一早齊聚台北長春國小,精神抖擻、蓄勢待發的我們,齊心努力地把園遊會辦得精彩!

ㄅ.jpg

早餐後,大家開始進行各攤位的佈置工作,包含招牌、布條與遊戲道具的定位,一車接著一車的備品送進校園,很有經驗的老師們迅速地完成準備工作。我們一起在司令台齊聲吶喊加油後,由董事長王永弘老師宣布2016凱斯慈善園遊會正式展開!

ˇ.jpg

今年的主持人是由凱斯英語南京分部校務長Daisy與英語老師Selina為大家展開所有的活動,除了介紹園遊會各攤位外,還有凱斯英語孩子們的精彩表演。

各班級展現出舞蹈的默契和超人氣的笑容,一首接著一首的耶誕舞曲,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進行著。可愛的模樣,真是讓爸媽的手機拍不停。

2.jpg

13.jpg

14.jpg

樂山教養院,是我們園遊會募款後所捐贈的對象,每年我們在舉辦耶誕園遊會後,將會把園遊會的盈餘全數捐給樂山教養院的孩子們,我們將前往樂山教養院在寒冬裡送上暖暖的溫情!這些院生已經和我們有了感情,有的孩子看見王老師都會大聲的喊王老師,你好!有的院生,知道今天要來到園遊會,已經畫了一張畫,要送給王老師呢!

我們很高興能與這些院生們結緣,也希望透過每年帶領大班孩子們前往樂山教養院的經驗裡,能讓我們的孩子們更加知福惜福!

樂山.jpg

由我們的體能老師帶著大家載歌載舞,將輕快的節奏,搭唱熟悉的耶誕樂章,孩子們跟著爸爸媽媽樂在其中!

4.jpg

今年凱斯慈善耶誕園遊會,特別邀請來自嘉義六腳鄉工廠村的 <笑瞇瞇老奶奶懸絲偶劇團 > ,這是由一群年齡平均在七十二歲的老爺爺老奶奶所共同組成的台灣傳統懸絲偶表演藝術團隊,劇團成立至今已經兩年多了,經常應邀在台灣各地演出,並且受到熱烈的回響。這次當爺爺奶奶們知道凱斯耶誕慈善園遊會希望為樂山教養院的孩子募款,義不容辭決定共襄盛舉,全團動員北上參與今年的凱斯慈善盛會。

6.jpg

當天清晨四點半全團就從嘉義出發,早上745就到達了台北長春國小。全團的爺奶們都非常欣喜與興奮,為凱斯師生與家長表演栩栩如生的台灣傳統懸絲偶藝術,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在演出的過程中,孩子們看得入迷、爸媽們看得鼓掌叫好,而大家的掌聲,正是給北上演出的爺奶們,最棒的回饋與鼓勵了!謝謝懸絲偶的爺爺奶奶們帶給凱斯園遊會如此精彩的演出與特別的經驗!

8.jpg

( 懸絲偶的舞台就緒了,吳老師先來玩玩最愛的手偶 )

7.jpg

( 吳老師與王老師一起和奶奶們學習操偶 )

9.jpg

( 奶奶們登台與大家見面,並演出"素蘭小姐要出嫁" )

10.jpg

( 觀眾們看得非常投入,真是太精采了 )

11.jpg

( 受到大家熱烈歡迎的笑瞇瞇懸絲偶劇團 )

24.jpg

( 接著,開始為大家演出"廟口風情" )

12.jpg

( 孩子們目不轉睛,更實際體驗操偶的樂趣 )

笑咪咪.jpg

( 非常感謝笑瞇瞇懸絲偶劇團 為園遊會帶來如此精彩且難忘的演出 )

我們的炒米粉、烤香腸、咖哩飯與茶葉蛋的美食攤位,人氣好旺,一份接著一份,很快就銷售一空!還有大排長龍的乾冰汽水,深受大人與小孩的喜愛。孩子們手上一杯乾冰汽水配著臉上滿足的笑容,真是幸福啊!

19.jpg

18.jpg

受到孩子們喜愛的啤酒推推樂、天外奇與五彩氣球魚等遊戲攤位,更是歡笑聲不斷。舊愛新歡的跳蚤市場,一開始就湧入許多尋寶的人潮,熱鬧極了!

17.jpg

20.jpg

15.jpg

16.jpg

這次,園遊會的天空雖有烏雲,卻一直沒有降雨而且很涼爽,老師們除了在攤位上賣力地玩遊戲、賣東西外,心中還竊喜這正是辦活動的好天氣!也默默感謝著老天爺的恩賜,讓凱斯的師生家長、樂山教養院的孩子與遠從嘉義而來的笑瞇瞇老奶奶懸絲偶劇團的爺爺奶奶們,一起共度歡樂而有意義的耶誕慈善盛會。

23.jpg

3.jpg

( 被耶誕公公抱在懷裡的孩子最幸福 )

21.jpg

( 孩子們期待已久的摸彩時間,終於到囉 )

22.jpg

( 得到幸運獎品的孩子們,好開心啊 ')

1.jpg

( 我們一起圓滿了 2016 凱斯慈善耶誕園遊會 )

凱斯全體教職員們也在午後2點半,齊聚火鍋店,享用午餐!大家一起將園遊會順利完成,這樣的團隊精神,讓人感動。

晚餐.jpg

Think of an idea to change the world - and put it into action.」凱斯辦學後,每年的這個時候,吳老師與王永弘老師都戴起在芬蘭聖誕老公公村買的帽子,一起進行慈善募款與園遊會,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來回饋社會。歷經這麼多年,看了一屆又一屆的孩子,最大的開心是孩子們也一起成長,一起參與。不管是畢業學生來參與服務、同事的孩子們闔家投入工作,或是自己的孩子,我們從開始到現在,結合的力量越來越大,也向下紮根。

合照.jpg

明年、後年、大後年….,我們都會秉持初衷,繼續辦下去!繼續把愛傳出去~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