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露西亞節的由來: 瑞典每年的1213日冬夜最長的一天訂為<聖露西亞節>,北歐由於緯度高長年處於夜長晝短的環境人們對於光明的渴望非常強烈,所以在這天人們會高舉著白色蠟燭唱著<桑塔露琪亞這首歌慶祝最長的黑夜已過光明即將來臨平靜的度過這一天。 

0.jpg

1.jpg

凱斯/建國幼兒園當天由老師演出生動的戲劇,讓孩子們了解聖露西亞節的由來。老師們的熱情演出,讓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

2.jpg

透過與孩子們的互動,加深孩子們對於北歐聖露西亞節的印象。

老師問孩子:在又黑又冷的環境中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所以我們將學校裡的燈,都關掉,讓孩子們感受白天,但是暗暗的氛圍。

3.jpg

原來在北國的瑞典,冬季的日照時間非常的短!認識北國在冬季的"永夜  ( 永黑 )  "

4.jpg

小朋友們一身聖潔裝扮,各個手持手電筒當蠟燭,高唱聖路西亞歌曲,並享用特別的薑餅,體驗十足的北歐耶誕風情!

5.jpg

6.jpg

7.jpg

( 富有濃濃耶誕節慶風味的薑餅 )

8.jpg

透過世界各國的節慶體驗,感受不一定的冬季慶典。十足的跨文化教學,讓孩子們深刻的體驗到北歐漫長的黑夜與寒冬。擁有一個很特別的節慶視野。

9.jpg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