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凱斯教育機構執行長吳敏蘭老師應重慶圖書館的邀請,於4月16日舉辦一場以親子英語故事歌謠律動為主題的 < 吳敏蘭講座 > 。在全場90分鐘的演講中吳敏蘭老師帶領重慶的家長與孩子們一起陶醉在英文故事與歌謠律動歡樂的氣氛中,隨著吳老師的故事情節,全場的聽眾聚精會神、互動絕佳高潮迭起,從孩子的笑容、家長的投入神情就能感受到全場熱烈的反應與參與,沒有一刻冷場!

1.jpg
這次講座的主題:Rise and Shine!
一開始,吳老師和大家介紹在外國小朋友起床時,媽媽會用溫暖的聲音說"Rise and Shine!",像太陽一樣,迎接美好的一天!接著帶入Get up and Go的英語律動,讓全體大朋友小朋友都沸騰了。

2.jpg
吳敏蘭老師在講座中帶來一系列”叢林”與”動物”的繪本,包含<Monkey Puzzle>、<Grumpy Bird>與<The Woods>!故事內容結合許多逗趣的情節、色彩豐富的插畫,非常吸引每一位讀者的目光!

3.jpg

4.jpg

在<Monkey Puzzle>,可愛的小猴子在森林裡迷了路,找不到牠的媽媽,幸好,熱心的蝴蝶媽媽幫忙找,卻因溝通不良一連串的狀況,誤把大象、蛇當成了小猴子的媽媽,接著又弄成蜘蛛、鸚鵡是小猴子的媽媽……鬧了許多笑話。

5.jpg

每一本繪本故事,吳老師都會帶入相關的歌謠律動,活潑又有趣!如叢林故事之後,吳老師邀請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上台跳Tarzan,學泰山喔咿喔咿喔~~

6.jpg
<The Woods>描寫一個原本怕黑的男孩如何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克服它的故事. 繪本中的男孩在臨睡前發現自己心愛的小兔子不見了,讓我們在吳老師的故事演說中,一起去幫小男孩把心愛的小兔子找回來吧!

7.jpg
繪本裡的黑夜,有許多Monster,充滿各種想像中的怪獸。吳老師帶著大家唱Funny Faces,一邊唱一邊做出逗趣的鬼臉,爸爸媽媽和小寶貝們一起做鬼臉的畫面,真是可愛!

8.jpg
另一本<Grumpy Bird>的繪本故事,描述著有下床氣、會鬧脾氣的小藍鳥,牠身邊有著包容牠的好朋友,一起克服情緒的關卡。藉此,也可以和家中的小寶貝們分享生活裡的情緒轉換。

9.jpg

在精彩的繪本故事後,緊接著吳老師帶領大家體驗英語歌謠律動的美好。 例如一首A-Root-Chy-Cha,讓大家邊唱邊笑,大人小孩都喜歡呢!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爸媽與小孩一起都動了起來,小小孩在整場90分鐘的時間裡,完全沒有坐不住的狀況,而是仍然活力十足地跟著吳老師說說唱唱、哼哼跳跳。吳老師在說繪本時的問答,也是積極參與、蜂擁而上呢!

14.jpg

一步一腳印的凱斯教育機構,選擇在重慶設立第一所幼兒園,並致力於重慶深耕繪本幼兒教育,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繪本講座,在親子的英語歌謠與故事中,點點滴滴注入繪本所帶給孩子們的英語啟蒙,更將繪本的迷人魅力一次次席捲在場每一位聽眾的心。

15.jpg

16.jpg

感謝每一位重慶的朋友們,在<吳敏蘭講座>中給予我們熱情的回應與互動,讓我們帶著滿滿的快樂與回憶,特別是講座結束後,和大家合影的每一張照片,期待我們下次的繪本約會喔!

17.jpg

18.jpg

19.jpg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