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斯跨文化雙語教育學程是由凱斯執行長哈佛大學雙語教育碩士吳敏蘭老師率領一群優秀的中英文資深老師共同研發的跨文化全語文課程

 

跨文化學程融合在我們幼兒園的整體課程裡,包含我們不同的主題教學課程,透過跨文化的點線面延伸的更廣更深,例如介紹交通工具的主題底下,我們會將世界各國的交通工具,依照海陸空作介紹,在陸上交通工具,我們介紹了火車、公車、計程車、腳踏車、轎車、高鐵與日本高速列車,水上的交通工具除了常見的大小船隻外,還有大型遊輪、越南的小船、義大利的貢多拉,空中的交通工具,當然有孩子們最喜愛的各式飛機、滑翔翼、土耳其熱氣球等等,讓主題的教學也能延伸跨文化的精神,在每個主題底下都能開啟認識世界的一扇窗!

還有圖書館的藏書,也貫徹跨文化教學的理念,除了特別保留<跨文化繪本>的專區外,我們也會收集同一本書但是不同語言的版本,和孩子們分享不同語言的呈現。

當我們在推廣繪本教學的活動中,也會邀請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等各國的說故事專家storyteller,來到凱斯與孩子們分享不同國家的故事。

凱斯邀請美國著名說故事演說家Mitch& Martha 蒞臨學校為師生說故事)

 

來自美國最會說故事的麥克爺爺,演說故事特別生動)

來自紐西蘭的Craig Smith兒童歌謡作家,為凱斯的孩子們巡迴演說  )

 

邀請來自法國的媽媽,為大家說生動的小紅帽故事  )

 

(法國-兒童文學作家有約:Marie Beaucher為師生們說故事)

 

最經典也是最精采的是,我們每學期精心規劃了為期兩週的跨文化特別周活動( World Culture Weeks)。透過跨文化周的教學,讓孩子們去體驗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等等,體驗各國藝術的美、學習各國語言的招呼語、欣賞不同國家傳統服裝的特色、品嚐各國食物的滋味、吟唱各國的童謡、嘗試各國童玩的趣味,甚至是學習各個國家代表性的運動等等,讓孩子有全新的文化體驗。

( 2016年熱鬧的巴西嘉年華會  )

 

( 2016韓國周演唱阿里郎歌謡  )

每學期凱斯教學團隊會橫跨世界各大洲,挑選不同特色的國家來設計教案,孩子親眼看見、親手製作、親身體會的五感學習經驗,讓孩子們對多元文化建立了深刻的印象。

( 2015體驗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

 

( 2015 法國周名畫真人劇場米勒-拾穗 )

 

( 2014德國周認識德國賽車運動   )


( 2014日本的秋之祭文化   ) 


( 2013認識土耳其的咖啡占卜 )

凱斯希望能透過不同的跨文化體驗,孩子們可以有機會多接觸各國文化,凱斯的孩子不但能以自身的中華文化為榮,更進而去體驗、瞭解、包容、尊重、欣賞、學習不同國家文化的優點與特色。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