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斯教育機構創辦人吳敏蘭老師為即將到來的義大利跨文化週做教師培訓。吳老師在培訓的過程中展示了義大利跨文週課程裡會用到的一些自製教具、海報、彩繪及遊戲,讓所有凱斯幼兒園的老師能對於義大利的繪本與教具更加熟悉、瞭解,並認識遙遠的國度義大利。

 

Winnie老師及Holly老師也在課程展開前,特別到義大利駐重慶領事館拜訪教育處處長德茱莉女士,獲得更多的義大利相關資源。

接著,老師們開始運用巧思,在校園裡佈置義大利的各種元素。在大廳,我們佈置很多中文、英文及義大利文對照的打招呼及日常生活用語,讓孩子們一進校園除了聽見老師的招呼語外,也能看見圖卡。

教室佈置方面,我們用了很多能代表義大利的素材,例如國旗、Gondola、義大利的雕塑及繪本來製造一種仿佛來上學就像到了義大利一樣的情境。

 

我們特別透過四川外語學院的王教授幫忙安排了一位來自義大利拿坡里的Pizza師傅來到凱斯。當天Nicholas師傅教導小孩子從最簡單的揉製麵糰開始到在上面鋪番茄糊,透過這樣親手與麵糰的接觸,實際感受揉捏麵團的手感,讓小朋友們都覺得製作Pizza非常有趣,也因此非常期待吃到自己製作的美味Pizza!

小朋友們在這位義大利籍披薩師父的帶領下開始自己動手揉麵團,小朋友都樂在其中!做完後師傅把先前準備好的批薩拿去廚房烘烤,烤出香噴噴、美味的披薩,完全抓住小朋友的胃!

終於等到Pizza出爐的時刻了,小朋友開始品嚐非常美味又道地的義大利拿坡里披薩!

在這兩週的義大利跨文化課程中,老師不僅從語言方面切入,對照中英義大利文一般日常會話用語,也介紹義大利最著名的歌劇及不同著名聲樂家帶唱的義大利歌劇,讓小朋友了解發聲的方式。

在介紹義大利的同時,當然不能忘記當地最普遍的運動:足球。小朋友在凱斯幼兒園美麗的草地上盡情奔跑,練習身體的平衡性,玩得不亦樂乎。

整個活動還有另一個亮點,那就是義大利的時尚之都米蘭!我們特地舉辦了一場米蘭時尚秀,希望孩子能和家長討論不一樣的時尚裝扮穿到學校走秀,享受站在舞台上的show time!

當天可以看見小朋友穿著各式各樣與家長共同創作的服飾,有字母的裝扮、也有人扮成紳士、最酷的是有人把風箏穿在身上呢!還有一個小朋友拿著一個寫著我的太陽的小提袋,讓他將學過的歌曲融入時尚展場。小朋友除了藉由走秀培養對流行時尚的敏銳度,也玩得很開心!

我們舉辦了威尼斯嘉年華會。小朋友帶著課堂中自製的面具參與盛會,並邀請義大利駐重慶領事館教育處處長德茱莉女士蒞臨現場分享羅馬獻城的故事,小朋友聽得十分陶醉。小朋友也熱情如火地大跳義大利傳統民族舞蹈及卡布里島舞曲,在義大利跨文化週的最後一天達到最高潮。

 

這次的義大利跨文化週,是重慶北大資源凱斯幼兒園第一次的跨文化週教學,將離我們遙遠但又熟悉的義大利,透過飲食、服裝、氣候、歷史古蹟與運動不同的層面,介紹給孩子們,並且與中國文化做比較。讓孩子們從小能欣賞世界文化的不同也能包容文化之間的不一樣。在凱斯,我們將慢慢帶領孩子們開啟認識世界的每一扇窗!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