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看到Emily Gravett的書時,真是大大的震撼,太厲害了!全書不到五個英文單字,卻可以輕易的抓住大小讀者的注意力,Emily可以play with words,又可以運用她的插畫與構圖,表現出她的幽默與想像力‧我不但立刻衝到書店又買了她的 "Monkey and Me"成為她的粉絲,也常常在故事師訓中分享她的書‧對於那些對自己英文沒有信心的爸爸媽媽,我也常常分享這本書,誰說讀英文繪本很可怕?This is a picture book that everyone can read and enjoy! :)


 


 



 


 



昨天和另外兩位Emily的粉絲FebieWinnie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參加了「與大師對話-繪本創作與閱讀研討會」,看到了這位英國繪本創作者Emily Gravett她一開始略為緊張,但是在開始分享她的創作過程時,隨即展現出她迷人之處,隨興、自在,談到她兩位從事藝術工作的父母,及其不太愉快的高中生活,談到她如何改裝了一台巴士,在英國到處流浪、體驗生活了八年,到處以採蘋果、採草莓、到農場打零工維持生活,直到她的女兒出生,才決定在鄉下找個房子定居在鄉下的兩年間,他發現唯一能安撫愛哭的小女兒的方式,就是讀書給她聽於是,他看遍了社區圖書館的繪本後來,她回到學校進修她所喜歡的繪畫,開始她的創作生涯,在一次機會裡將她的大學作品 “Wolves”投稿參加比賽,沒想到得了獎,更在出版後大受歡迎‧


 


 




 


我很喜歡Emily的說故事的方式,有大人會欣賞的幽默,小孩會喜歡的插畫‧故事班的孩子很喜歡 “Wolves”,看到小兔子從圖書館慢慢的進入書中大野狼的世界,各個張大眼睛,不相信會發生兔子不見、書被撕毀啃咬的那一頁,甚至有孩子眼淚真的要掉下來了,直到最後一頁的轉折出現時,孩子臉上的笑容讓我印象深刻,是甚麼樣的作家,能讓孩子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感受到像看電影那樣的三度空間?從孩子所熟悉的圖書館借書的場景開始,從輕鬆愉快的心情,到緊張懸疑的驚嚇結局,然後就在孩子心裡想「真的是這樣嗎?」的時候,作者又跳出來解釋,告訴孩子們這不是真的,給了孩子們所熟悉的happy ending,把孩子們拉回到當觀眾的角色,讓孩子感到如釋重負,拾回那份安全感‧





 


如果你喜歡 "Wolves" "Orange Pear Apple Bear" "Monkey and Me" ,一定也要看看"Little Mouse's Big Book of Fears" "Meerkat Mail" 以及她的新書"The Rabbit Problem"‧很適合大人及大小孩細細品味,書中常常會發現Emily無所不在的幽默與無限的想像力,值得細細品味‧昨天Emily分享了許多創作時的故事,例如 “Monkey and Me”書中的小女孩是她的鄰居,”Wolves”書中蝴蝶頁的借書證上的日期都是她好朋友孩子的生日,讓我回家和孩子們再度回味這些故事時,又增添了好多趣味‧今天下午她在信義誠品兒童書店(3:30-4:30pm)現身說法喔!先和大家分享Emily的簽名,有沒有看到那顆被Bear 啃了一口的P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