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凱斯舉辦盛大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IMG_1591.JPG

在每四年舉辦一次的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的同時,也是凱斯帶著孩子們同步了解奧林匹克大會的興奮時刻!眾所矚目的巴西奧運,閃耀著繽紛的熱情光芒,而凱斯英語所舉辦的夏令營,更是融入這股活力四射、熱血萬分的奧運精神,迎接著每一位小選手們的加入。

 

營隊裡,孩子們認識奧林匹克的歷史,也認識非常多的國家,當然我們更深入認識今年的主辦國巴西。除此之外,奧運的各項運動、規則、進行方式以及實際的參與,也是營隊裡每天都會體驗的課程。我們也介紹歷屆奧運著名的運動員,老師說著各國運動家努力不懈的故事,像是每一位奧運選手奪牌背後的感人故事,也介紹台灣奧運得獎選手的故事與精神。最令孩子們興奮的是實際參與這些運動,並透過競賽的方式來進行。

 

營隊的最高潮莫過於舉辦< 凱斯奧林匹克運動大會 >,我們為了讓孩子們進入奧運會場感受多元與豐富的國家色彩,老師們很早就到現場去佈置,分工張貼萬國旗、安排各國選手的休息區並且在休息區的後面懸掛出孩子們自製的國旗。

1.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一面國旗都是孩子們用心製作的,有的用亮片一片一片貼起來、有的用手拓印、有的用創意拼貼,例如義大利的國旗,用了許多象徵義大利的元素,像是番茄、義大利麵來呈現。運動員進場時,美國的隊伍直接在臉上做彩繪。許多隊伍都揮舞著國旗與圖騰,將自己所代表的國家用自信的笑容展現出來。

4.jpg

5.jpg

6.jpg

3.jpg

2.jpg

運動員進場後,首先登場的是大會舞,融合巴西舞蹈的節奏,大家的情緒都跟著High起來,臉上盡是歡樂的笑容。

8.jpg

9.jpg

7.jpg

每一個國家也展現出精彩的隊呼,創意的隊呼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像是團隊的展現,做出了人體的堆疊、翻跟斗與彩帶的效果,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孩子們臉上展現自信的笑容與高昂的精神,為奧運開啟最精彩的序幕!

10.jpg

11.jpg

12.jpg

在奧運比賽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儀式,所有運動員一起宣誓並說出運動員的宣言:In the name of all the competitors I promise that we shall take part in these Olympic Games, respecting and abiding by the rules which govern them, in the true spirit of sportsmanship, for the glory of sport and the honor of our teams.

24.jpg

比賽前,我們再次提醒每一位選手遵守運動家的精神,讓大家都秉持的公平的精神。我們也特別準備了奧運的聖火,讓傳遞聖火的代表拿著聖火在所有來賓與運動員的歡呼之下,進到場地把聖火點燃,象徵比賽的開始。

13.jpg

在奧運的比賽項目中,我們特別選擇可以展現團結的比賽項目讓孩子們競賽,例如大隊接力,透過大隊接力展現團隊的默契,一起為隊友加油、努力向前衝。體操障礙賽,在軟墊上翻跟斗。每一個人都非常努力,雖然我們並不是專業的運動員,但是孩子們都很努力達到標準的動作。

16.jpg

17.jpg

18.jpg

另外,還有棒球九宮格,孩子們都奮力的一擲,然後幫忙自己的隊伍算出所奪得的分數,相互鼓勵!而較大的孩子也進行籃球比賽,除了投球外,也進行三對三的鬥牛與攻佔城堡的比賽,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都能參與

14.jpg

19.jpg

20.jpg

最後我們加入的賽事是凌波舞,繩子逐漸往下拉,所有成員一起下腰往前走,正好搭配巴西嘉年華的歡樂氣氛,為凱斯奧運的競賽活動做了很漂亮的結尾。

21.JPG

當然,所有選手們都很希望自己的隊伍能夠拿到奪牌,爭取榮譽!這也正是運動比賽必然會學習的勝負精神,因為比賽總是有殘酷的一面,不管如何努力,一定有輸有贏。因此,我們除了金、銀、銅牌外,我們也安排每一個國家隊伍都得到了特別的獎項,例如最佳團隊獎、最佳隊呼獎、最佳笑容獎等等,因為在凱斯奧運中,人人都是贏家,人人都值得被鼓勵。

 

23.jpg

22.jpg

我們更希望孩子們秉持著運動家的精神,持續的運動,學習相互的尊重。這次的凱斯奧林匹克夏令營,我們跟著世界的奧運同步,結合時事的發生,關心每一個國家得牌的最新數量,讓大家在這次的奧運中,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與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