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作用於不同物質有著怎樣不同的功能與意義?關於水,我們也從來沒有停止研究和探索的腳步。只要留心生活,其實會發現很多關於水的神奇的事!所以,這周我們凱斯幼兒園暑期班,舉辦了“神奇的水”這個主題活動!水,到底有多神奇?我們一起去探索吧!

1.jpg

今天在張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們要一起做一個神奇的實驗“水去哪兒了”。咦,明明往水杯裡倒了水,為什麼會倒不出水?為什麼明明往海綿上倒了水,卻沒有水流出?為什麼紙巾放水裡,水就減少了?帶著各種各樣的疑惑,我們一起去開啟這段關於“水”的神奇旅程吧!

2.jpg

實驗開始了,張老師給小朋友們做著示範!

3.jpg

小朋友們踊躍舉手,都想參與到這個神奇有趣的實驗裡。

4.jpg

現在,看仔細喲,我們從一個杯子往另一個杯子裡倒了水。

5.jpg

但是,為什麼沒有水流出來呢?哦,原來奇妙之處就在於,另外一個杯子裡放了棉花,水被棉花吸收了!

6.jpg

實驗繼續火熱進行中,小朋友們一個個都躍躍欲試。

7.jpg

這次,張老師換了一個海綿,看看又會發生什麼神奇的事呢?

8.jpg

我們把水倒在海綿上,水依然沒有流出來。

9.jpg

喔,海綿寶寶吧水全部吸到了自己的身體裡,擰出好多水來!

10.jpg

接下來,再用紙巾試試,為什麼倒在紙巾上的水,越變越少了呢?原來海綿或者紙巾裡都有很多很多細小孔隙,因為有這些小孔隙的存在,水的浸潤充滿了這些孔隙,所以我們才看到海綿和紙巾的吸水現像!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讓小朋友們了解到,水這種物質,我們看得見、摸得著,但卻難以用語言去形容它、概括它。我們享受著水帶來的這個純色而又浪漫的世界。如果沒有了水,也許就沒有了今天用水造福人類、造福世界的華美篇章;如果沒有了水,也就沒有我們這個欣欣向榮的美麗世界。所以,小朋友們從我們自己做起,也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帶動身邊的每一個人,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