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斯於2012年三月邀請美加著名的兒童歌謠演唱家Ronno, 一起舉辦 < Ronno's Kids Music Concert:It's Alright>,這是Ronno於亞洲首場的親子兒童演唱會 ,因此我們非常的興奮。Ronno是一位充滿大眾魅力的兒童歌謠演唱者,在音樂的創作或是英語歌謠活動中, 我們都可以看見Ronno的無限熱情,不但在美加地區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粉絲。 他的每一張專輯更是張張有特色,"Catch a Brain Wave Fitness Fun”這張專輯更獲得全美知名10大最佳動感專輯、家長首選獎、百大最佳兒童產品。我們在學校的晨間時間、歌謠律動中常常播放Ronno的歌曲,所以凱斯的孩子對於Ronno的歌曲非常熟悉  



一直致力於推廣英語歌曲的我們,希望讓台灣的孩子們有機會感受到美式的兒童演唱會,因此特別於2012310日邀請Ronno來台,舉辦《Ronno's Kids Music ConcertIt's Alright》。這是我們專為3-12歲的小朋友所設計的演唱會,因此工作團隊精心規劃演唱會的曲目,討論理想的兒童演唱會人數,並到處尋找適合的場地‧我們遠距與人在加拿大的Ronno反覆討論現場環境的規劃與設計,包含舞台的高度等等,希望能拉近表演者與觀眾的距離,帶給家長與孩子們一個全新的演唱會經驗。


 



 


演唱會的前一個月,凱斯教育機構全員動起來!包含熟悉Ronno專輯裡的每一首歌曲,了解歌曲的類型和歌詞。


 



 


我們也一起確認演唱會的細節與規畫,音樂硬體設備的租借,樂器的安排,最後甚至規劃了孩子們專屬搖滾區。許多在籌備時遇到的種種問題與考量,在團隊的合作與努力下,一一克服!


 



 


演唱會當天有許多的家庭帶著家中的寶貝們,開心地一起前來參加期待許久的演唱會,有的是和兄弟姐妹一起來、有的是和好朋友、好同學一起來,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是期待的笑容!


 



 


演唱會一開始,家長和孩子們就動了起來!現場的小朋友看見Ronno都給予熱情的掌聲,而Ronno也帶著開心的笑容迎接著每一位來賓!Ronno身上的T-shirt反映了他那顆永遠不老的心,那麼溫暖、那麼的熱情,難怪,大小朋友們第一眼見到Ronno就被他深深吸引了。


 



 


整場演唱會裡,熱鬧又不混亂,Ronno的音樂節奏不斷地貫穿全場,沒有冷場!孩子們像是被Ronno的魔法控制住一樣,一雙雙活潑亮麗的眼睛跟著Ronno的節奏轉動著,全身上下的細胞也隨著Ronno舞蹈動起來!


 



 


在" I Can Dance"這首歌曲裡,Ronno孩子們輕輕閉上眼睛,請孩子傾聽歌曲的變化,孩子們以安穩的姿態放鬆著,直到主旋律出現時,孩子們也就跟音樂爆發出來,用free style快樂地舞動著四肢!這首歌曲時而靜、時而動,不斷地重覆著,孩子們熟悉了旋律後,完全融入歌曲,達到放鬆的效果!


 



 


經過整場演唱會,孩子們除了近距離地和Ronno互動外,也讓孩子們親身感受到演唱會的臨場感,這與平常在家或是在教室裡聽CD很不一樣呢!孩子們多了和演唱者的互動,一首首讓人記憶深刻的旋律,讓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樂在其中,一起擁有難得的體驗!



 


在演唱會隔日,我們也特別準備了一場Ronno在台灣首場的師訓課程《動感搖滾英語點唱機Tuning Up with Ronno – A Celebration of Music & Movement: Songs for Brain-Based Fitness, Smart Nutrition, and Essential Character Development》,當天吸引了許多對於英語教學有著極高熱誠與學習動力的老師們,開心地沉浸在3個小時的課程中!


這是一個與眾不同師訓,每一位老師都親自下場,跟著Ronno一起學習每一首歌曲的律動,而不是拿著紙筆在課堂中忙著寫筆記。在這個活力十足、充滿能量的課程中,大家似乎都年輕了10歲,輕盈又快樂!



 


Ronno的課程不只是歌曲律動的分享,因為他有教育與英語教學的背景,他將許多教育與兒童發展的理論與經驗與大家分享。例如,Ronno分享有些孩子們習慣以腳趾尖走路(Toe walker),腳後跟並沒有踏實的落在地板上(Grounded),因此無法刺激到大腦的發展,通常這樣的小朋友會比較沒有安全感‧現場有老師提出,聽說很多toe walker是過動兒的說法,也有老師說幼稚園班上有些小朋友隨身帶著自己的小毯子(Security blanket),好像比較缺乏安全感,其中有幾個也是Toe walker呢!Ronno與老師們一起討論如何觀察孩子們的肢體動作,來查覺孩子們的學習狀況,進一步來幫助每一位小朋友。Ronno接著分享他如何在"Do The Dragon"這首歌中特別設計 "Walking on your heel."與"Walking on your toes."的肢體動作,來有效的協助這些Toe Walkers!更將多年來自己對於音樂與腦部之關聯的心得分享給每一位老師! 


 



 


Ronno也分享了音樂的力量(The power of Music),親身帶領著老師們從自己臉上的五官開始放鬆,進而開始放鬆自己的四肢,讓輕柔的音樂輔助身體的放鬆,從擁抱自己,漸漸地整個人釋放了身上無形的壓力,在精神上也為老師注入了一股清新而舒服的能量!


 


Ronno認為健康(Fitness)很重要,所以帶了很多肢體律動在歌曲中,許多"Catch a Brain Wave"專輯中的歌曲,就像是兒童有氧運動般,有趣又有勁。然而Ronno更令人感動的是,他的許多專輯中豐富又多元的主題‧例如有環保議題的"My Brother The Whale",反霸凌、鼓勵孩子學習控制自己情緒的 "I'm In Control" ,傳遞愛與關懷的"This Heart These Hands",每首歌都打動人心


 



 


Ronno不斷地告訴大家音樂的旋律與歌詞會深深觸動孩子們心裡每一個情緒,並有著深遠的影響力!Ronno也說,"Play is Children's Work."玩樂就是孩子的工作,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快樂的成長與學習是很重要的。他除了將每一首歌曲的肢體語言教給老師,也鼓勵每一位默默付出與耕耘的老師們。大家在這次的師訓課程裡,不只在體力、教學與精神上都有了豐富的收穫與成長‧


 



 



期許每一位老師都能為孩子們帶來更精彩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