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Cat's Fame Winter Camp 凱斯瘋音樂   

 

 

相信有許多人是透過英語的流行音樂來學習英文的,凱斯也常常透過流行的音樂元素,讓英文的學習更廣泛、更有趣。今年在凱斯的冬令營,我們便帶著孩子們來瘋音樂,透過孩子們喜歡的音樂元素,來激發孩子們學習英文的興趣。

 

36

這次的冬令營就像是帶著孩子們走上音樂的時光機,從Classical music古典樂到Rock n Roll搖滾樂,也從Hip Hop & Rap 饒舌樂到Dance music西洋舞曲,透過這些不一樣的音樂,也讓孩子們更深入的認識心中的偶像明星。因此,當孩子們一邊歡唱流行歌曲與學習舞步的同時,同時研究這些Musical idols是如何努力練歌、學樂器、寫詞曲、練舞、與歌迷互動,而他們又具有哪些偶像特質、或是擁有特別的才藝等等,讓孩子們在閱讀這些成功故事時有所啟發。

 1.jpg           

凱斯英語團隊根據不同的年齡與程度,在課程中介紹不同年代與型態的歌手與樂團,另外,我們也介紹許多社交的媒體Social media,像是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讓孩子們瞭解偶像是如何運用不同的管道與媒體行銷自己。我們帶著孩子閱讀許多訪問稿,也模擬偶像接受採訪的情境,包含採訪人要如何先做功課,瞭解一位偶像的風格之後才能進行提問等等。

59

 

另外,我們也會延伸到各個偶像著名的歌曲、討論歌詞裡重要的意涵、分享歌曲背後特別的故事,例如著名歌手Eric Clapton悼念他兒子的歌曲“Tears in Heaven”,讓孩子們對於每一首歌曲背後的故事有些瞭解,認識其背後更深刻的意義,更可以更融入歌曲的意境。

 9.jpg

孩子們也在每一天接受到不同的樂風的震撼,從Rock n Roll到西洋的舞曲,我們給孩子視覺與聽覺的享受‧讓他們了解MTV的出現是如何帶動了音樂與影像的結合,也討論了現今的線上影音頻道-YouTube如何影響音樂市場以及音樂的傳播。

12.jpg

另外,孩子們也看見不同年代西洋舞曲與舞風的轉變,從貓王Elvis Presley的搖滾樂到Michael Jacksonmoon walk,我們讓孩子嘗試各種舞步,體驗各種節奏的動感,我們也介紹各個年代時尚的流行元素,從MadonnaLady Gaga,讓孩子們去觀察比較,表達意見。另外,我們還介紹了饒舌與口技,讓孩子們去體驗不同的節奏,並嘗試改寫饒舌音樂的歌詞,或自編饒舌歌曲。有的孩子們群集在一起,嘗試各種口技技巧,製造出不同的節奏,發出各種合音,有趣極了!

 2.jpg

接著我們探討電子音樂是如何隨著時代的演變,進入到我們的生活、傳播媒體有哪些影響力來帶動音樂的流行?我們也介紹了World music,分享許多非英文歌曲,卻紅遍世界且大受歡迎的曲子,例如韓國江南大叔的騎馬舞。課程還延伸到音樂與電影、廣告之間的關係,例如我們聽到電影Titanic的主題曲 “My Heart Will Go On”,大家就自然聯想到男女主角在電影中伸開雙手的一幕,或是某些歌曲讓人直接聯想到某些品牌的廣告,讓孩子們感受原來音樂是如此貼近我們的生活。 3.jpg

當然,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營隊,孩子們可以展現自己的才藝,包含唱歌、歌曲的編寫、樂器的演奏、時尚的設計等等,每天各班都有一段時間可以發想並練習營隊最後的highlight-凱斯超偶秀的表演,孩子們可以無限的發揮創意、討論分工,包含設計CD封面、設計團體的海報、設計各種型態的表演,例如扮演不同年代的偶像在舞台上走秀、模仿某個偶像團體的即興演出、角色扮演記者採訪偶像明星的場景等等。

 

55

58

 

最重要的是希望每一位孩子們都有站上舞台的機會,並且藉此啟發孩子們對於表演藝術的興趣、對不同音樂種類的啟蒙,並深入的參與討論、呈現、發表、分享、批評。

 4.jpg

2014 Winter Camp到了最後一天,也是萬眾矚目,眾所期待的CAT'S IDOL SHOW!各校鋪起了紅地毯,讓小小偶像們踏上紅毯,感受掌聲與相機的鎂光燈,隨著隆重音樂的響起,每個人的心都隨著音樂起伏。我們可以感受出各個班級非常努力及認真的準備,大家都展現出相當水準的偶像魅力,不管是巨星走秀、服裝展現、歌曲演唱、道具呈現都讓人驚艷。有的班級展現舞蹈,默契十足的肢體展現、節奏感,都讓在場的老師們頻頻喊讚。表演間還有樂團的呈現,主唱的深情演出、吉他手的激情投入、團員們的搭配,讓樂團瞬間爆紅。

 

10.jpg

還有一個班級是呈現時裝秀,展現偶像特質,曲目從Phone GenerationWannabesCall Me MaybeFinal CountdownDancing QueenBaby,首首帶評審與觀眾進入不同時空。有的孩子們發揮創意拍攝MV,有精彩的開場Paradise Music Video,也有在節目最後溫馨搞笑的Let It Go MV另外,高年級的孩子們做了新的嘗試,就是扮演DJ,自己設計主持稿,選擇歌曲搭配,錄音製作了一段節目讓大家聆聽,另外大孩子們擔任Idol Show的串場主持人,負責介紹即將登場的表演,以及邀請凱斯超偶評審團進行評語。

8.jpg

7.jpg

最後,評審們絞盡腦汁選出Idol Show中的各項得主,頒發了Best Choreography, Best Spirit, Future Stars, Best Performance...等獎項,以及小巨人獎盃與禮物,在人人有獎的理念之下,每個班級都獲贈小點心與同儕一起慶祝,為Winter Camp的最後一天畫下歡樂的句點。 

5.jpg

 

Cat's Idol Show在一片歡樂中落幕了,凱斯的孩子們個個是Super Stars,老師們對孩子的潛力也讚嘆不已! 這次的冬令營-凱斯瘋音樂時間雖短,但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雖然短短幾天,孩子們認識了各個年代的音樂,對老師們而言,則像是進入了音樂時光隧道呢!

 w_IMG_5482.JPG

arrow
arrow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