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寒假已經快結束了,今年在忙碌的春節旅程與新年拜年行程中,仍然運用零星的時間看完三本書‧


一本是在誠品看到的Jay Asher的第一本書"Thirteen Reasons Why"


 算是很有創意的Teen novel,故事敘述一位已不在人世的少女


在死前將她自殺的原因錄在傳統的錄音帶中,寄給和她有關的同學們


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透過一片又一片的錄音帶,一層一層的剝絲抽繭,慢慢了解她為何做了最後決定‧


這本書大受歡迎,不但在YouTube上可以可以聽到Hannah Baker的聲音


還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版本的人所錄的音,還有人自己拍攝製作短片


甚至有些學校老師以此作為一個project。看完整本書


讓我也忍不住將許久未用的Sony錄音機與錄音帶拿出來,回味當年聽錄音帶的日子‧



在茉莉書店買到的「山楂樹之戀」,則是網路作家艾米將發生在七十年代的真人真事整理後所寫出的愛情故事,許久沒有閱讀如此清新的文字和動人的愛情小說


讓我回想到許久許久前讀瓊瑤小說的日子呢!


Gary的北大同學說,這本書的愛情,就是他們當年年輕時候的寫照呢!


「陪他走過13歲」,就是未雨綢模讀的書啦


因為覺得兒子尚未10歲就已經有快進入青少年的叛逆傾向了,趕緊先做功課囉!



而今年聖誕節送給姐姐的書「窗邊的小荳荳」則是她今年寒假一直捧在手中的書


好開心她和當年的我一樣,深深為這本書著迷!


另外在過年回娘家的時後,阿公送了姊姊一本她的大阿姨以前投稿國語日報文章所整理出來的作品集結「我的作品」


從小文筆就很好的大姊將我們小時候在海外的生活記錄下來


讓Madeline讀得津津有味!



至於弟弟今年則是讓媽媽感到很欣慰,因為他自己讀了四本書!


(媽媽拍手飆淚中....)





其中他的最愛就是這一本囉!



過年間透過其他老師在Facebook的分享,發現Scholastic製作了親子共讀的好影片


特別在此和大家分享囉!Happy Reading!


這是家有幼兒的親子共讀影片:




這是給家有幼稚園年齡的孩子的親子共讀影片:





這是給家有小學低年級的孩子的親子共讀影片:




這是給家有較大孩子但對閱讀覺得吃力的親子共讀影片:




其實看到每一段影片的建議,都有提到:"Make it a warm and fuzzy experience!"


就是記得親子共讀千萬不要變成大人小孩都緊張的教學經驗,放輕鬆,也千萬要記得身為讀者的權力


(The Right of the Reader)


就是Quentin Blake說的第一條 "The Right Not to Rea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