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上午全家人一起到慈恩園


在年前我們都會前往祭拜祖父母


Garrison and Madeline是第一次前往慈恩園


原本以為  他們會因為第一次寄拜而感到害怕


但是在這過程中,他們反倒是充滿好奇


眼神崇敬又充滿疑問


我為他們介紹祭拜桌上的供品代表的意義, 一盤盤的米食、水果、零食、茶水等


五花八門,讓兩個人看得目不轉睛


但是最「吸睛」的是拜拜用的元寶、金紙等等


兩個孩子好奇的一直翻,哇!


有台幣、美金、人民幣,還有歐元!


Garrison還很天真的拿出來數千元大鈔問說這是真的錢嗎?


後來還問「媽媽 為什麼不燒真的錢??」


 


兩位孩子都是第一次拿香拜,還被掉下來的香灰燙到手


我們拜拜都是雙手拿著香 彎腰前傾前拜拜


Garrison因為怕再被燙到手,所以拜拜的時候只有手在動


整個姿勢看起來就是不協調


孩子們還問拜的是觀世音菩薩嗎?


我就向他們解釋是地藏王菩薩是掌管After life


和他們較熟悉的觀世音菩薩不太一樣


我提醒他們手不能亂指別人牌位上的照片


一直表現得很「尊敬」的Madeline突然小心問我:


「媽媽,那我們不是也要壓上很多顏色的紙在上面? 」


讓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孩子,那是掃墓啦!


看來今年清明節要讓他們再體驗一下真正掃墓的經驗了!


這次帶著孩子們前往慈恩園祭祖,也算是給孩子們在生活經驗上更多的累積!


 


下午Gary說:我們帶著孩子們到迪化街感受年貨大街的熱鬧吧!


Gary是大稻埕人,對於大稻埕可是熟門路的


我們先到老字號有60年歷史的<意麵王>吃吃好吃的意麵和餛飩湯


加上幾樣小菜,吃得好滿足呢!


麵後再來一盤清爽的紅花布牛冰(紅豆花生牛奶布丁冰)!大夥吃的飽足有勁


一起「勇往直前」 邁向人潮洶湧的年貨大街!



 


這就是台北壯觀的人潮


小孩子一走進去


全淹沒了,所以帶小孩子去年貨大街一定要牽好


我和阿嬤一人牽一個


Gary負責開路和拍照


人多,阿嬤被熱到圍巾帽子都脫下來了!


 



 


Gary在人潮洶湧的年貨大街裡


拍攝到這鏡頭


真是眾人皆鬧,唯我獨靜


 



 


剛開始,兩個孩子還很不好意思試吃


頻頻回過頭來問我說可以嗎? 


後來,這兩個小孩可是試吃上癮了,每攤都新奇又開心地試吃


展開試吃的功力(老媽在後面看不下去了,趕快加減買一點)




 


還有五彩繽紛的乾燥蔬菜


每一片都好想拿起來 吃吃看


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想挑各種不一樣的放進袋子裡





還有堆得比人高的魷魚絲


叫賣聲此起彼落


比大聲 還比創意


有的叫賣聲還有押韻腳呢


 


孩子們一路試吃,喊著口渴了


我說往前看看有沒有喝的,走了10分鐘過去了


終於看見前面有賣<杏仁茶>  但是人潮太多 又被擠過去錯過了


再往前Madeline  又看見<楊桃>兩個字,很高興地期待可以有楊桃汁可以喝


沒想到走到那時,才發現是賣""楊桃乾"",昏!


阿嬤腳也痠了!我和Gary決定準備撤退


往一旁的7-11買水去,離開這讓為娘驚心膽跳的的人潮



 


再一個星期左右  農曆春節就要來囉


雖來寒流一波波來 


但是年貨大街的人氣不減唷


過年的圍爐吃火鍋、領壓歲錢、玩骰子、買新衣、拜年、採買年貨.....


張貼門口的春聯、炮竹一聲除舊歲的傳統習俗 似乎在這大都市裡越來越淡了


 


今年過年不出國,帶著孩子們走一趟年貨大街


想把這些"""年味""找回來


為孩子們成長過程中


增加一些過年美好又難忘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