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週末我們烤薑餅:Gingerbread Cookie Fun!


這個聖誕週末非常充實


週六一早忙著拆禮物並在中午與全家團聚一下午


周日一早清早我和先生陪著女兒


參加國際大自然協會辦的活動,大跳「世界一家」,


回程路上,車上的小女生在後座興奮的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充滿活力!


結束後,我們趕緊飛奔回家....


因為今天Qoo老師要來和我們分享她紐西蘭友人的薑餅recipe呢!



在家中濃濃的聖誕氣息中, 大家穿上圍裙、洗好雙手要開始囉


 



Qoo老師和孩子們說明Baking Soda就是做餅乾最常用的材料之一


他會讓餅乾吃起來脆脆的


於是我們先用小秤子量了4 oz的奶油


再加入3/2  cup的糖漿


1cup的白砂糖


均勻的攪拌





乾粉的部分:麵粉、薑粉、肉桂粉充粉混和


最後加入Baking Soda 在冰牛奶裡!



兒子Garrsion在加ginger powder和 cinnamon powder時


我特別教他分辨 tbsp 和 tsp的標記


  也特別要他有耐心、仔細地把肉桂粉倒在tsp上面



 




把麵團製作完成後  我們就開始把麵團桿平


用各種應景的cookies cutter來壓出模型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要把麵糰放進冰箱裡20分鐘,再開始壓模型喔)



Maddeline超級喜愛玩麵糰


每次只要是烘培時間,她總是可以自己安靜又投入沉醉其中



第一批壓模完成的Porche哥哥的作品


放進烤箱烤囉!


一批一批出爐  一批批再進烤箱


我們全家都瀰漫著薑餅的香味,有超級幸福的感覺!


 


Garrison一邊做一邊碎碎念,


一下念我不能用他的麵糰


一下念我不能學他的圖形


一下念說他自己壓的圖形不好看


姊姊則是一直低頭蓋著可愛的餅乾模型


真的是一個孩子一個個性,


讓我在旁邊觀察覺得好有趣!



我們後來還拿出烹飪專用的小銀球


妝點在餅乾上後放進烤箱!


為我們的餅乾造型加分



其中有一盤的餅乾因為太開心和阿嬤一起合照


忘了出爐,所以餅乾膚色較深


小朋友笑說這是南非特色餅乾,一樣好吃!


(看來這學期幼稚園介紹南非週也感染到我們兩個小學生了!)



後來我還特別用杯子當做圓形的壓模


做出好多的圓型薑餅


為的就是要使用我好喜歡的糖粉模型


這可是知道Maddie喜歡烘培的Anne為她準備的Christmas Surprise!


讓餅乾更有聖誕節的氣氛


 



 


最讓我們喜歡的造型就是麋鹿了


因為麋鹿的身體和腳都很容易斷掉


所以做出成功的麋鹿讓我們都很開心



以前都是買買IKEA的薑餅,今年有Qoo老師和我們分享烘培薑餅的recipe


感覺更加不同了!咬起來不只脆  更有自己烘培的獨特香味


裝幾片,明天一早進辦公室和同事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