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令營微信用.jpg  

在2016年凱斯冬令營裡,凱斯帶領學生乘坐時光機,認識古今中外、歷朝歷代的知名超級英雄。從希臘神話中的英勇戰士、北歐神話中的神祉、中古世紀的圓桌武士、開創人類歷史的豪傑、知名文學中的主人翁、近代史中的偉人、主持正義的平民英雄、到耳熟能詳、無所不能的動漫人物。

22.jpg

(課堂上討論英雄有哪些特質呢?)

0.jpg

 

(想想看,我有哪些英雄的特質!)

我們也讓學生了解並學習在不同時空背景下的英雄,有那些差異或相同之處;而英雄的本質及其被賦予的能力,又代表著何等意義。除此之外,我們也特別介紹向來與英雄勢不兩立的反派角色,引導學生思考和判別正邪之間的平衡點。

Beginner 級數,學生認識了家喻戶曉的大力士海格力斯、魔法王子哈利波特、首位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保育鬥士珍古德,以及飛天走壁的蜘蛛人等諸位超級英雄。 Arts and Crafts 單元中,學生利用不同的材料,設計和製作酷炫的披風、盾牌及徽章。

5.jpg

(老師在課堂中引導盾牌的設計概念)

4.jpg

 

(思考如何設計獨特的徽章)

1.jpg

 

(孩子們完成的盾牌,好開心呀)

8.jpg

 (我們的英雄披風完成囉)

而要成為超級英雄,強健的身體是必要條件之一,所以我們也在 Cooking 單元中,設計了營養美味的三明治,教導學生親自動手為自己準備一道健康食品。

 

13.jpg

我們也為學生選擇了自製健康果汁,讓平時不受孩子歡迎的蔬果,成為一杯美味可口的飲品。 

15.jpg

 

我們還特地設計了一個單元,叫作 “Devise a Hero Day”,讓學生針對喜愛的英雄人物,自行發想一個英雄節日,包括節日的日期、慶祝方式等。

Intermediate 級數,學生進一步了解到他們最愛的北歐神話英雄雷神索爾、斬妖除怪的希臘勇士柏修斯、促進人道精神的諾貝爾得主馬拉拉,以及生來便與眾不同的漫畫英雄X戰警等。

除了有趣和創意十足的延伸活動,我們亦稍微著重學生在人道精神上的認知,透過馬拉拉的遭遇和努力,幫助學生對於英雄有另一層的了解。 

Advanced 級數,學生認識了諸多古今中外超級英雄,包括希臘戰士阿基里斯、北歐主神奧丁、圓桌武士蘭斯洛特、英勇逗趣的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人權鬥士曼德拉、以及黑暗動漫英雄蝙蝠俠等。

16.jpg

 

(高級數的孩子們,正在進行希臘神話人物的配對)

在這個級數,我們選擇了一些角色個性更複雜的英雄,即同時擁有光明及黑暗面的人物,尤其是電影星際大戰中的大反派黑武士,讓學生活用思考並領會更深一層的認知。學生並利用多元的材料,設計且製作了難度較高的盔甲等作品。

19.jpg

 (孩子們很有自信地展現作品)

此次的冬令營,學生會將每天所學的重點英雄人物,其角色相關等內容貼在凱斯的剪貼本中,再加上他們自創的頁面設計,剪貼本如同一本自製的超級英雄小百科。每一本剪貼本不僅充滿學生的創意,亦包含學習內容,是獨一無二的絕佳紀錄!

3.jpg

12.jpg

 w_IMG_0495.JPG

(孩子們進行英雄特質深入的比較分析)

w_IMG_0507.JPG

(小巧精緻的頁面)

w_IMG_0514.JPG

(哇!還有摺頁設計) w_IMG_0516.JPG

(代表各英雄的徽章)

w_IMG_0536.JPG  

 (孩子們心中的英雄)

23.jpg

 

看完我們孩子們在這次的冬令營:Superhero 超級英雄,這麼多有趣與有創意的活動後,你心目中的超級英雄是哪一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 Me A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